Samooth

06 觉醒


倒下的那些狼人们很快便被法术烧成了灰烬。做好这一切黄铉辰面带虚弱,头轻轻枕着李旻浩的肩膀。这种程度的贯穿伤口对于他来说也就是静养半天的事,不过黄铉辰此时乐得跟他哥撒撒娇。

  

“彰彬,你那边怎么样了?” 对讲机传来了方灿急切的询问。

  

“我没事,老大。”话音未落脖子上的力道更狠了些。

  

“希望您可以给我个合理的解释,方先生。”李旻浩语气里没有丝毫感情可言,他一用力就可以要了对方的命。

  

韩知城急匆匆跑回来时看到的便是徐彰彬被两位看起来就不好惹的人挟持的场面,他决定解救一下那个有点面熟的警官。

  

随身携带的音响放到最高音量,草地上一个青年戴着耳机忘我地歌唱。很快有人被歌声吸引围了过来,渐渐的围观的队伍越发壮大,人群中央的青年摘下了墨镜,欢呼声尖叫声瞬间冲破天际。

  

“啊啊啊啊啊是Han!”“韩尼妈妈爱你!”“我没看错吧我爱豆和我在一个公园晒太阳!”

  

“今天是我一个好朋友的生日,本来我们约好在这边野餐,我给他准备了惊喜的现场live。” 韩知城装作在人群中搜索,随后指向河边那个身影,“那位警官先生,可以上台来和我共唱一曲吗?”

  

  

这边徐彰彬刚跟两位惹不起的吸血鬼解释清楚,此时三人同时带着疑惑看向远处正在劲歌热舞的人类歌手。

  

“行了行了去吧,人家大明星喊你呢徐警官。”黄铉辰忍着笑,眼前这一幕实在是过于滑稽。

  

“总之前因后果就是这样,李先生。我们头儿真的很关心您的安全,毕竟您的安危关系到很多方面。”徐彰彬没想到韩知城还会回来找他,脸上浮现出些许感动神色。

  

李旻浩松开了手,点点头沉默着。

  

“看来袭击者和方灿他们并不是一伙的,敢直接跟吸血鬼两大家族的族长开战,”黄铉辰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站起身一把揽过李旻浩,张开怀抱整个人拥抱着对方,“好了,哥,我这不是什么事没有么,笑一笑,嗯?”

  

“我是怕又一次······算了,你没事就好。”至于方灿那边,自己肯定会单独去找他问个明白。这些年,一个Felix,一个黄铉辰,这两位是他最疼的两位弟弟,也是最珍贵的亲人。谁敢动他们,就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

  

还是要好好保持距离,说到底吸血鬼和狼人还是血脉上不共戴天的敌人。李旻浩想。

  

草坪短暂的音乐会结束,韩知城立马戴上墨镜想要躲开疯狂的歌迷人群。徐彰彬被迫跟着当了回大明星的警察保镖,等到把人群甩了差不多几百米的时候,徐彰彬抓住小明星的手,拉着人躲到一辆大巴的车尾,打了个响指的功夫两个人便消失在原地。

  

“徐警官你······你不会是什么特能人吧?怎么可以跑这么快?”韩知城瞪大双眼,除了吃惊更多的是兴奋。

  

“我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首尔市警察长官而已。” 徐彰彬望着面前这位长相可爱清秀的歌手,眼神带着说不尽的温柔,情不自禁说道,“恭喜你啊,终于得偿所愿了。”

  

“你说些什么奇奇怪怪的呢。”

  

“哦,没什么。很高兴认识你啊大明星!” 远处天色渐暗,徐彰彬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变了脸色。

“那个,知城啊,你要去哪儿?”

  

“啊,xx公司,我还有曲子没写完,今天······” 剩下的话被吞了个干净。耳边是呼呼的风声,没多久韩知城便被安稳地放到自家公司的后街角落。还没来得及道谢,那位警官又一阵风跑远了。

  

可真是奇遇啊。韩知城独自走在去作曲室的路上,回忆着白天一幕幕场景,突然灵感迸发。推开门,桌上摞着几叠半成品曲谱,标题是印刷浩的花体字,一个是Bible,另一个则是Pray。

  

“呵,果然这个主题还是适合写狼人与吸血鬼的故事么。” 

  

韩知城对着空气做了一下简单的祷告,桌上的摆件在夕阳下拉长了影,像是要振翅而飞。

  

  

“假设徐彰彬说的是真的,我觉得没有撒谎的理由,” 黄铉辰搭着李旻浩的肩膀边走边分析,“那能把手伸到我们俩头上的也只有其余的吸血鬼家族了。”

  

“不可能,梁精寅没有理由这么做。他虽说一直和我理念相悖,但他是最恨狼人的,因为他的老师。” 

  

说到这里李旻浩不免叹息,记忆中在那位人类老师牺牲之前,梁精寅还有着少年那种独特的单纯与清澈。可自从那位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人类走了,他在一夜之间撕毁了自己过去的所有,变成了一个全新的冷酷的大人。

  

  

“你告诉我,为什么我不可以去把他们都杀了!就因为你那些破法则,我需要去保护那些人类,我必须去和那些可恶的狼人称兄道弟?!我要我的老师回来,我只求我的老师平平安安地出现在我面前,又有什么错!”

  

记忆中那天晚上下了一整夜的雨。雨下了多久,梁精寅就在雨中站了多久。他固执打断了李旻浩伸过来的伞柄,他认为眼前的这位法则撰写者是带走他老师凶手的帮凶。

  

  

“再怎么说,他肯定不可能和狼人合作的。”

  

“别想太多了,旻浩哥,你还有我呢。梁精寅那边我负责去调查,你回去吧,现在这样我担心龙馥一个人也不安全。”

  

“跟他好好说吧,别起冲突。”

  

“知道了知道了,旻浩大人。” 黄铉辰在前方原地转身,飞快地在心上人的一侧脸颊留下一个香吻,随后极为敏捷地躲过了李旻浩作势挥舞的拳头,“哥你早点回去吧!有事来学院找我!”

  

“你这孩子。” 李旻浩无奈地笑了笑。

  

李旻浩先是回到家中,叮嘱李龙馥最近留意附近的狼人尽量减少外出,给三只猫咪留够了口粮,之后烧掉了身上残留血迹的衣裳换了一身轻便的套装出门。

  

按照徐彰彬给的名片上地址,踏进大楼的那一刻,便有无数双眼睛盯着自己。李旻浩提了提单边的细框眼镜,不出意料整个楼里全是wolfgang的人。

  

“李旻浩先生,请随我来,方董事长有请。”

  

方灿的办公室在最顶层,落地窗外紧邻郊区的山丘,在暮色下形成天然的风景。门打开后,身后的引路者便不见了踪影。整栋楼仿佛断了电一般,瞬间安静了下来。

  

李旻浩进门便看见方灿盯着手里的一份报告在沉思。办公桌上是熟悉的安神药剂,连包装都和自己家里的并无区别。

  

“顺走别人家里的东西可不是什么好习惯,狼人先生。” 李旻浩姿势随意地坐在靠墙的沙发上。办公室的装修是意外的暖色调,墙上一个里面装裱了一张旧英文报纸的版面,李旻浩正要凑近去看,眼前出现了一只手拦住了他的路。

  

“我先说声对不起,白天是我疏忽了,我没想到那个组织的狼人如此胆大。是我小看了他们,才导致您陷入险境。” 方灿满是担忧地看着李旻浩。

  

“我接受你的道歉,也希望你这一番不是贼喊捉贼。话说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偷偷拿走我的药做什么?”

  

“您是不是太信任那位金医生了,信任到被他这般利用都不管不顾。” 方灿有些愤怒地拍了拍桌上的报告,他不清楚自己为何如此不淡定,但是只要是见到眼前这位吸血鬼,他便像是生来被一种情绪牵动到无法像往常那样冷静。

  

身体里像是本能在呐喊着,想要亲吻他、拥有他,想要好好爱他。

  

“如果只是这些的话,我早就知道,在他第一次给我注射那些药物之后。” 李旻浩眼神里蒙上意味不明的情绪,“这些草药并不是普通人类可以找得到的,我想要知道他背后的势力。他是个很好的人类,我不希望他走入歧途。”

  

“所以你为了他竟然可以伤害自己的身体?”

  

“方先生,我再说一次,我有分寸。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好意,我们还是当作一场萍水相逢,从此之后各走各的路吧。”

  

“今天我找你来也不止为了这些,旻浩。” 方灿此时上前,双手按住沙发的两侧,把李旻浩完全圈在怀中。

  

眼镜被摘下,顺着框架的链子被扯断掉下两颗珍珠,在地上啪嗒作响。温润的触感覆盖上已然泛红的双眼,李旻浩还没来得及反应,眼前的狼人却像是被蛊惑一般,沿着他的眼、鼻、嘴,像是要用灵魂刻下他的轮廓。

  

“你,你还认得我是谁吗?” 李旻浩想要将方灿推开,却发觉月圆之夜狼人天性觉醒之时,自己的力气根本比不过。他认命似的放弃了反抗,伸手环住了方灿宽阔的后背,心想要不直接将人捶晕丢在地上算了。

  

  

“旻浩,我的旻浩。”

  

  

像是穿越百年的呼唤,一如梦中那个背影,模糊但又熟悉。

  

  

不受控制的眼角的泪水,让李旻浩的情绪彻底慌乱到溃不成军。自己为什么会流泪呢?又是因为什么要流泪。

  

  

方灿此时看向李旻浩的眼神温柔又深情。他像是完全变了一个性格,语气带有着不同以往的成熟与眷恋。狼耳逐渐显现,他低头亲昵地蹭着爱人的胸膛,随后在对方没有防备之下精准地吻住那朝思暮想的唇瓣。

  

  

  

“今晚的月色真美,我要你留下陪我。”

评论(10)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